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校级选拔赛正式启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7-14

  为积极响“外研社ž国才杯”这项国家级赛事,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提高学生英语运用能力,2020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英语“文化月”活动已全面启动。作为“文化月”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已开展2020“外研社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校级选拔赛。

  值得注意的是,“外研社ž国才杯”阅读、写作大赛正式跻身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竞赛排行榜。该排行榜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专家工作组研究发布,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引导性、可操作性、分类和成果导向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思路,坚持立德树人、以赛育人,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竞赛数据进行排行。由此可见,“外研社ž国才杯”系列赛事级别更高、影响更广,“金牌”赛事,当之无愧。

11111_副本.jpg

(最新B类赛事列表(部分))

V2)H(QJ2E[K$I)XC5)%BRFB_副本.png 

(全国高校竞赛排行榜内英语写作、阅读入榜)

  2019年,我校优秀学子在三项赛事中均有收获,其中,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表现优秀,取得突破性成果:2018级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徐兰萍同学在写作竞赛中获得全省第19名,2017级计算机学院何琰同学获得全省第13名。

 2222_副本.jpg

(学生获奖证书-何琰)

3333_副本.jpg  

(学生获奖证书-徐兰萍)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校级赛事的报名,由英语协会协办,采用扫码报名的方式,效率更高;建立qq交流群,沟通更为顺畅。

  “外研社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是外研社为全国大学生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国家级赛事平台,也是为我国高等外语教育营造的凝聚创新、融通中外的交流媒介。此次选拔赛共有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演讲三个项目,但由于疫情的影响,阅读和写作比赛的具体时间地点待定;演讲初赛形式为参赛学生自行录制演讲视频,评委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校级复赛,复赛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暂定于7月25日进行。目前,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

  期待参赛的学院学子能按照要求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为我校争得更高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