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英语教研室积极开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和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研学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7/17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和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研学活动,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全面安排布置了“六个一”系列学习活动,以加深学院全体教师对学校近几年来的教育改革理念和举措与发展成效的了解和掌握。7月14日上午,通识学院安排全体教师线上线下聆听学习了由教务处处长孙辉、副处长程玉林两场关于我校教学改革的报告,全体教师深受启发。下午14:00,通识学院全体教师分教研室进行研讨学习。英语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就文集和报告学习进行了线上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由公共教研室副主任孙立主持。

  孙立副主任首先就学院对文集和报告学习的要求做了一定的强调,然后结合教务处两位领导专家的报告学习,向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文集报告的学习心得,并结合自己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体会,总结了自己开展智慧课堂教学的收获和不足。

  公共英语教研室副主任张银银老师从自己翻译《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中的体会谈起,和各位老师分享了她的文集报告学习收获。作为学校开展智慧教学第一批先行者和示范者,张银银老师不仅在智慧教学上有着丰富的经验,而且结合报告学习和自身的智慧教学收获,成功地申报了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结合文集报告的学习重温,张老师简要回顾了大学英语(2)课程教学团队线上教学的得与失,提出了今后教学改革的方向和目标。

  老教授宋志俊老师也分享了他聆听上午专家报告和学习文集的心得体会。宋教授从“教”与“学”谈起,肯定了每位年轻教师的教学,提出教师要注重学生“学”的培养,要以“学生为中心”,指出在教学中要注意“塑人”。结合自己的线上教学,宋教授认为教师应该思考如何引导学生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学生自主学习、终生学习的能力。

  学院二级督导唐静副教授也就文集学习分享了她的体会。唐老师认为,教学中要注重学生学习主动性培养,注重英语教学中要适当融合思政教学,进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导向,注重个性化教学和智慧时代学生批判性思维的培养。

  研讨会上,其他老师也简要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和收获。会后,每位老师都结合自己的报告学习和教学反思撰写了一份长达15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并制定了未来五年自己的“十四五”规划。

  教研室研讨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和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我们会继续认真研读、积极反思、不断实践。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会将文集报告中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我校英语教学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践行学校教学改革,多探索、多思考、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素养和能力,为我校的英语教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34BB6B5F98D58D2589B5A351DD62B4E0_副本.png

(全体英语教师正在认真聆听宋教授学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