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投身防汛抗洪,履行社会责任——我校教职工主动投身防汛抗洪工作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7/20

  入汛以来,连日暴雨,安徽省芜湖市雨情、汛情、灾情告急,当前芜湖市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连续的强降雨造成长江芜湖段及青弋江、漳河中下游水位居高不下,7月17日9:00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提升到Ⅰ级。面对紧急汛情,芜湖市总工会号召全市职工投身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通识教育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教职工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号召,主动投身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为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素培中心教师江宇,自汛情告急以来,利用晚上和节假日空余时间奔赴长江大堤防汛一线,在芜湖澛港闸(桥)枢纽协助蓝天救援队开展防汛巡堤查险工作,在夜间职守期间,每小时巡查一次,认真查看堤上堤下。由于近一个月雨水的浸泡,长江大堤背水面的堤脚处,杂草丛生、泥泞难行,巡查队员排成一排,手拿铁锹,一边拨开杂草,一边戳打地面,检查堤体有无渗水情况,稍不注意就会被草茬扎到小腿。晚上巡堤,既要仔细查险,还要提防被蛇和毒虫咬伤,每次巡堤归来队员们都大汗淋漓、疲惫不堪。因此,防汛职守是一件非常考验体力和耐力的“苦差事”。

11111_副本.jpg

(素培中心教师江宇参与蓝天救援队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222_副本.png

(素培中心教师江宇在澛港闸(桥)枢纽参与防汛巡堤查险工作)

444_副本.png 

(素培中心教师江宇协助搬运救灾物资)

  洪水无情,人有情。其实奋斗在抗洪抢险一线的不仅仅是江宇老师一人,面对严峻的汛情,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广大教职工都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防汛抗洪工作,踊跃捐款捐物,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大仗硬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走出洪水的阴霾,重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