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别样的演讲,一样的优秀 —— 2020年 “外研社·国才杯” 校级演讲复赛顺利落幕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7-31

  为不断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和兴趣,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安徽省“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在英语协会的倾力协助下,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开展了以“英语文化年”为背景的英语演讲选拔赛。本次演讲比赛于2020年7月29日顺利落幕。

  本次大赛以 “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选手们撰写演讲稿并自行录制演讲视频提交至英语协会指定网盘。初赛收到40名学生的有效文件,经过英语教研室教师评审,筛选出8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演讲复赛。与往年不同,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年校级复赛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视频选拔的方式进行。7月29日下午14:15分,选手通过爱课堂签到,随后随机点名决定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并依次调试视频,减少比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比赛于14:30正式开始,整个过程持续4个小时,18:30圆满结束。

  在演讲中,选手们妙语连珠,以新冠疫情为切入点,表达了自己对“challenge”的理解和感悟。经过第一轮定题演讲和问答比拼,通信专业董喆、智科专业张丽丽和英语专业姜玉靖3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即兴演讲环节。在即兴环节,选手们发挥稳定,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比赛结束后,五位评委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到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让所有参赛者和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经过激烈角逐,18级通信专业的董喆、19级智科专业的张丽丽最终胜出,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演讲比赛。希望两位优秀选手能在省级赛事中发挥出色,取得佳绩!

  此外,校级阅读与写作大赛,将通过itest进行线上选拔测试,预计8月25日之前完成本年度三项赛事的全部选拔工作。

A111_副本.jpg

(腾讯会议线上演讲比赛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