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7-31

  为提高我校学生商务应用能力,探索商务英语教学以赛促学的途径方法,检验学院商务英语教学成果,搭建学生风采展示平台,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3月至7月,组织本院英语专业及管理工程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并喜获全国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

  此次比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1823所高校的24792选手参赛展开角逐。由于正值疫情期间,竞赛形式转为线上作答竞赛,竞赛内容涵盖商务英语词汇短语及商务知识等。在胡叶婷副院长的全力支持下,我校学子与来自全国多所重点大学的学生同台竞技,经过初赛,决赛几轮角逐,祁亚伟老师指导的国贸1902班梁雪同学夺得全国决赛二等奖,朱琳同学获得全国决赛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决赛人数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按规定,两位同学分别申领了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颁发的“外经贸业务员”和“国际商务秘书”专业技能证书,获得以上证书者具备了国家标准 GB/T 28158- 2011《国际贸易业务的职业分类与资质管理》业务运营类第四等级的职业资质要求。
  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我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经过一年多的改革探索实践,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一系列教学成果。此次竞赛中该专业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进一步证明了改革的有效性,坚定了我院师生教学改革的信心。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大学英语课程与教学建设,努力提升学生专业英语应用能力。

111_副本.jpg 

(图为梁雪同学在赛前紧张备战)

U[TMC}{L`3W5X([XO)Q$B3G_副本.jpg 

(图为梁雪同学的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