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力抓新学期教学基础工作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9/09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教学过程管理”文件要求,规范教学材料,迎接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2020年9月7日上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以“自检互检”的方式展开新学期教学基本材料的检查工作。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院长助理兼素培中心主任陈巧巧,教学秘书黄飞,教务员吴双璇担任此次检查工作并指导。

 

检查组成员,从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对每位授课教师教学材料进行审查,着重检查了教学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合理性” ,对发现的每个细节问题做到现场发现,现场整改。

1599660907(1).jpg

(检查现场)

检查结束后,大学生综合素质教研全体教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会上刘院长院长强调,做好教学工作是每位教师工作的基本职责,保障教学质量是每位教师应有责任,有责任就要所有担当,因此,抓好教学过程管理,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全体教师要首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要身体力行规范到位。此外,教学质量不在高处,是在平时教学过程管理的基础上,全体教师要踏踏实实做好每天每节课的教学管理工作,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行为上规范,真正做到“抓基础、抓规范、抓过程、抓质量” 。

 

院长助理兼素培中心主任陈巧巧强调,全体教师务必重视教学基础工作的管理,对教学材料管理要从宏观层面“讲框架、讲结构、讲思路、讲数量”,微观层面“讲质量、讲时效、讲实效”,做实每项工作,从源头抓教学质量。

 

此次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教学过程管理,有助于教学品质提升,为迎接学校教学合格评估奠定了基础。大学生综合素质教研室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针对学院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现场做了整改,同时,对教学过程管理将以“完整性、规范性、合理性”为标准,以宏观和微观层面思路为行动指南,以“四抓”要求为工作落脚点,做好教学基础管理工作。

 

(图/李明   文/洪杰  校/陈巧巧  审/刘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