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规范听课制度 学习优秀典型 提升交流效果 ——记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素培中心集中听课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9/11

新学期伊始,为配合做好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规范教学管理过程,努力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素培中心制定了听课计划,按照每周重点听课的计划实施听课。9月8日上午,素培中心在院长助理陈巧巧的带领下,对优秀骨干教师洪杰主任的开学第一课《职场应用写作》开展了集中听课活动。

9FN~_JA]LH5A48HHUADKFMW.png

(洪杰老师授课现场)

洪老师课前充分准备,在课程开始,结合学校的办学愿景和人才培养理念对写作课进行了课程定位分析,让学生了解了应用文写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学习应用文写作的思路和目标。接着通过问好、安静、举手等活动与学生们共建了课程管理要求。最后,洪老师从写作的概念开始讲解应用文写作的概述内容。整个授课现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掌声笑声不断,氛围良好。各位听课老师认真记录取经,积极思考消化。

U`J@%%[2XP6J(6180`RJA8U.png

(听课老师认真听课和记录)

课后,陈巧巧助理肯定了洪老师授课的技巧和效果,其他老师纷纷跟洪老师交流听课感悟,共同研讨《职场应用写作》在教学过程中的注意点以及如何有效带动学生主动参与课堂等问题,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分享。

 

(图/周启航   /周启航   /陈巧巧   审/刘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