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2020年全国大学生“高教社”杯数学建模大赛顺利举行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9-17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于九月十日晚在学校机房正式开始。数学建模竞赛的本质是应用与创新,是工程领域的理论基础。比赛旨在锻炼选手学以致用、敢于创新、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我校学生积极参赛,体现了参赛团队及队员的拼搏奋斗、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

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这一活动对提高大学生素质,促进高校数学与计算机教学改革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此次比赛之前我校已举办一次校内选拔赛,意在选拔出更优秀、更具团队意识的队伍参加此次大赛。最后共选拔出26支队伍参加此次大赛,并且在学校、协会指导老师、各参赛队及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赛成员也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
校在数学建模大赛中将会取得更大的成果。

{I{}$_JC~HU8(~QS7L_YO%M.png

(吴敏校长等校领导在给我校学子加油打气)

    相信通过本次比赛我校各参赛队伍成员对所学知识的运用有了更深的看法、团队协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建模这个大家庭,共同努力、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增进友谊,团结协作,勇于创新,一起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各参赛队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我校建模比赛创造更大的辉煌。

]5`G`CV(GM[YF13CU7AH6FP.png

(我校参赛学子认真进行比赛中)

(文/黄炎  图/赵靓  核/耿杰  审/刘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