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不忘初心之梦 明确发展思路 ——记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素培中心发展规划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9/17

为践行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的达成,实现“六个”上台阶,积极落实和学院“十四·五”规划设计工作总体部署。2020年9月16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题为不忘初心之梦 明确发展思路”会议,会议由综合素质教研室洪杰副主任主持,院长助理兼素培中心主任陈巧巧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洪杰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简称“素培中心”)发展历程,结合学校办学愿景(“产业工程师和创业企业家的摇篮”)和办学定位(应用型大学),重点说明了“素培中心”成立初心。要求全体教师以综合素质核心四门课《职业能力与素养》、《职场应用写作》、《创意与创新能力》、《大学生就业指导》为课程开发研究对象,课程产品设计过程,要始终以市场对人才动态需求为导向,结合我校学生实际情况,深入研究,开发课程。通过前期课程开发、实施、检验、修正、完善等环节,不断迭代产品开发质量,因此,在每次听示范课时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思想准备,一抓听课质量,提升授课能力,二抓产品开发质量,通过听课和授课环节,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对已经开发的课程产品不足之处,逐步迭代完善,力争四门核心课程能最终成为经得住市场检验的产品,成为高等院校通识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

6`G{SY`3H5{X$E]G7@KVGDE.png

(会议现场)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兼素培中心主任陈巧巧强调,全体教师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素培中心”成立初心,不忘初心,素培中心定位是“课程产品研发中心”,因此,对教学产品开发要“目标明确、方向清晰”,瞄准市场前沿需求,尤其的市场对人才“动态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发,深入研究,从宏观层面“抓需求、抓结构、抓逻辑”,微观层面“抓设计、抓实施、抓质量”,做实课程产品开发每项工作,助力学校教学改革落到实处,支撑学校应用型人才目标的达成。我们不仅要“不忘初心”,还要做到“不辱使命”。

 

通过此次会议,综合素质全体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上,目标上更加明确,思路上更加清晰,行动上更加一致。大家一致表示,“有信心、有能力、有担当”不辱使命,打赢“十四·五”课程开发方胜仗。

 

 

(图/徐永刚   文/洪杰  校/陈巧巧  审/刘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