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跳蚤市场欢乐多 创业实践我先行 素培中心成功举办第一届“跳蚤市场”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9/24

为了锻炼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提高学生的商业意识和市场化思维,让大学生在“挑战杯”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能有更加突出的表现。2020年9月20日下午16:00,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在体育馆一楼大广场成功举办了公益跳蚤市场活动。现场吸引了30名摊主和近300名学生到现场“淘宝”。

[06L5B$U226QB~N_U]5V1$6.png

(现场做好疫情防控布置)

    本次跳蚤市场的活动给学生们搭建一个二手物品交流的平台,学生售卖的闲置物品主要是书籍、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等。通过跳蚤市场让大学生们提升了文明诚信、厉行节约、珍惜资源的意识,并且在售卖过程中,摊主们为了吸引顾客、推销产品都各出奇招,有的大声叫卖,有的以独特的造型吸引眼球,这些都培养了学生的市场意识。

O2XN%T20UR(UTF)K5$HT~21.png

(丰富的闲置物品)

K`SS@L%92)L]O{8G$O{5{%9.png

(售卖过程了解市场需求)

    素培中心的成员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为每一个参与进场同学的双手进行消毒液消毒,跳蚤市场设置出口和入口,顺着优化过的路线,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摊位,足够的摊位空间保证了学生不会近距离聚集。

0[6)AU[)RO1)NQNYO6{WVL1.png

(独特的造型吸引顾客)

$$ZQB{91O%6K~U6AFC5MU[S.png

保安大叔也来参与)

 27W%7)_E)X`Y@`VI$GNONN2.png

(讨价还价中获得商品定价经验)

 跳蚤市场让大学生们增加了商业经验,提升了创新创业思维,是一次难得的创业实践机会。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物品使用率,减少资源浪费,丰富了封校期间的学生生活,受到学生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