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观看”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10/15

为弘扬优秀文化,普及戏曲艺术知识,提升学生的审美鉴赏能力和文化艺术素养,10月8日至10月9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观看了”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剧目。

安徽省作为戏曲文化历史悠久的地区,更是具有丰富的传统戏曲资源。黄梅戏、贵池傩戏、庐剧、泗州戏、二夹弦等众多艺术形式聚合在一起,彰显其各自的个性与魅力。很多剧目融合了传统戏曲与现代内容,做到了传统与现代兼具,传承与创新并举。传统唱法与全新的内容让学生以耳目一新之感,给英语专业学生们带来不一样的艺术盛宴,加深英语专业学生对安徽当地传统戏剧文化的理解,加强戏曲通识普及教育,增进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

90D7AE4FE6C3386AFCBB21E927C38FBD.png

很多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更重要的是感受到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学院将继续传承弘扬戏曲文化精髓,培养师生戏曲素养,营造戏曲文化氛围,使青年学子从戏曲艺术中树立正确的审美观、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深厚民族情感的文化自觉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