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通识学生暑期“三下乡”积极投身抗洪志愿服务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10/19

    自今年入梅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出现暴雨等恶劣天气,由此引发了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江河湖库水位猛涨、村庄农田被淹等严重灾情。受持续降雨影响,安徽全省大部分河湖超警戒水位,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目前多地已经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面对险情,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1802班的同学们纷纷闻“讯”而动,组建了一支抗洪志愿队伍,身体力行地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X]~DV%@Y5FHE23G[)@${@O.png

(灾情现场)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徽等灾情严重地区快速响应,迅速组织多方力量抗洪救灾。作为青年的我们时刻关注着灾害情况,在团支书范越的带领下,英语1802班的抗洪抢险志愿服务小队就灾情开展一系列活动。首先,为更好地深入乡下了解此次灾情的具体情况,小组成员们准备调查问卷,并对民众们面对此次灾情的态度及感受进行走访调查,进行了一系列细致的准备活动。同学们还进行学习动员,组织讯期安全大教育活动,开展和模拟基本的自救和逃生方法,带民众们学习抗洪防汛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讯期安全意识。除线下活动之外,同学们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缓解民众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正面、积极、理性开展救灾宣传,宣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随后,同学们积极投身抢险救灾活动中,积极争当防汛志愿者,鼓励具备相应基本能力和身体素质的市民就近就便参加防汛志愿服务,有序有效地协助做好防讯工作;广泛开展邻里守望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周边的人特别是老弱病残人员共渡难关,并及时将相关情况向楼道长、片区负责人或村(社区)负责人报告。同学们还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利用QQ群、微博和微信等新媒体做好防讯宣传动员,并及时发布信息,动员多方力量共同做好防汛志愿服务工作。

{ZS}}BPKU@PVJ[2JGI9F$NU.png

(志愿者协助工作)

在安置点奔走的一个个“红马甲”,一次特殊的“社会实践”,英语1802志愿服务小队在运送救灾物资、宣传防汛知识等志愿服务中展示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爱国爱家的赤字热心。勇担时代使命,谱写志愿华章,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抗洪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0466O)6UNO%__7UA[I]]O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