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我校大学生数学竞赛校内筛选正式开启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11-05

10月28日下午,为激发大学生学习、钻研数学知识的兴趣,使学生逐步形成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思维和良好品质,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我校响应安徽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号召,于两校区同时进行了一次校内筛选赛。此次竞赛设有九个考场,参加比赛的约有700名学生左右。

在有限的考试时间内,同学们认真审题,细心计算,表现出良好的数学素养。据试卷出题老师所述,本次竞赛试题灵活,能紧扣教材、联系生活,体现出数学学科立足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本质功能。

7ZHV6IFIWB`DG3~M%A~2KPD.png

新芜校区校内赛现场

对于此次数学竞赛校内筛选活动,学校不仅旨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还将教师也融入到此次活动中,教师需要进行试卷的出题工作以及后续的批改,还要善于发现有数学素养潜能的学生,争取推荐更有质量的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省级竞赛。

一直以来,我校十分注重通过形式多样的数学活动,努力把数学知识的学习与学生的生活实际融为一体,挖掘和利用学生的生活经验进行数学教学,以生活作为学生学习的背景和桥梁。正如学院刘树德院长表示,安徽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面向本科生的省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的数学人才并为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本次数学竞赛活动不仅是对学生的考验,也是对教师日常教学成果的检验,我校通过此次竞赛希望能够拉动教师与学生的数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