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以赛促学,以学促赛”——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二届翻译(笔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11-20

近日,安徽省第二届翻译(笔译)大赛成绩公布,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子首次参赛便取得佳绩

大赛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和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联合主办,于2020年9月10日启动,11月上旬结束,历时2个多月。大赛分设初赛和复赛,初赛共吸引了省内外78所高校的2779人次报名参赛,初赛实际收到有效译文2377份,经过专家评审,约32%的选手进入到复赛环节,复赛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717份,复赛评审专家全部由省内开设MTI或BTI院校推荐组成。

大赛奖项设定分别为:特等奖各1名/项;一等奖为晋级省复赛参赛选手的前3%/项;二等奖为晋级省复赛参赛选手的前7%/项;三等奖为晋级省复赛参赛选手的前20%/项;晋级复赛并专家评审得分在60分以上的获优秀奖。在英语系宣云、仰晶晶、周宝航、邓高胜等教师近一个月的辛勤指导下,安信工学子中共有4位晋级省复赛。其中2019级英语专业的谢若愚获得英译汉组三等奖;2019级英语专业的姚沙沙、何霞等获得英译汉组优秀奖,2019级英语专业的姚尚云等获得汉译英组优秀奖。

为满足新时期日益扩大的语言服务人才需求,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繁荣发展,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原则,我校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参赛,安排多位专业指导老师在省初、复赛前精心辅导。通过此次竞赛,提升了我校英语专业学生对于英汉互译的理解与语言专业的认知水平,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体现了我院英语教学改革和翻译能力培养的改革成效,也为学院以后参加相关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V_8V~)MTFBE@U{~D%EJ9NJ.png

(获奖学生合影)


(文/邓高胜 图/邓高胜  审/胡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