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英语(1)随堂公开课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11/23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课堂教学的基本功,11月17日上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师周宝航在新芜校区A2S201开展了一次大学英语(1)随堂公开课,教学内容为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第三单元A课文的导入课,授课对象为计算机学院计科2003、2004两个合班的学生。

为上好此次公开课,周老师课前作了精心的准备。课堂上,周老师首先通过图片展示三种不同的教学方式,然后利用爱课堂的讨论功能,让学生自由讨论这三种教学方式的利弊,为了丰富学生口语表达时的词汇量,老师罗列出一些必要的关键词作为提示。接着,利用爱课堂的互动功能,让学生投票选出最喜欢的教学方式,同时给出选择的理由。在快速阅读环节,周老师让学生根据已给的文章结构图对课文进行段落划分,解决了学生们因为有限的时间对文章结构不知如何划分的困扰,提高了学生快读阅读的效率。周老师利用爱课堂丰富了教学形式,为学生创设了生动有趣的学习情境,使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教学中来。

公开课后,所有听课老师对周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互相讨论课堂教学方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认为,为了积极响应学院英语课程思政改革,在教学过程中,可以结合授课内容,适当融入思政元素,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英语的运用能力,引导学生在语言习得同时获得思政启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播撒到学生的心田。公共英语教学还需要不断进行探索和实践,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也要推陈出新、不断完善。

5}O[_N32C@P3CSXZ8Q5N{ID.png

周宝航老师公开课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