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届模拟展销会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11-24

为提高英语专业学生商务英语应用及口语表达能力,秉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原则,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于11月18日举办了第五届“模拟展销会”活动。

下午两点整,我院18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在祁亚伟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在智慧教室A3N503A3N505开展了第五届模拟展销会。院领导胡叶婷副院长出席活动,部分专职教师前来观摩。作为我院教学改革的特色系列活动之一,模拟展销会自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展销会的主题为“疫情之下的新商业”,随着展销会规则体系的不断完善和软硬件设施的不断更新,模拟展销会活动逐步走向成熟。第五届模拟展销会更是总结前四届经验,学生们将所学知识融汇贯通地应用于实践活动之中,参与积极性空前高涨,其中参会展位高达22组,参会人数突破百人再创新高,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样,也得到了我院及其他学院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几十名各专业的“顾客”前来光顾。

(%DW(1D_FBM$LLX9A[]{YVU.png

(模拟展销会主会场)

OTYHSB[@]N@24(7DV821_Z2.png

(“参展商”用流利的英文向胡院长介绍产品)

_@ZMSEE3JUN[`XS8U_``AFL.png

(独特的展位设计风格)

模拟展销会正式开始之前,作为参展商的同学们已提前到达会场进行展位布置。大家紧锣密鼓的准备着,无论是从展位设计,海报宣传还是产品构思,无不透露出同学们的创新性及对这次展销会的热情和期待。下午两点整,前来参观的顾客们已陆续进场,他们表露出对展销会的极大兴趣。展销会渐入佳境,现场气氛活跃,展位设计各有千秋,展出产品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海报及宣传视频更是令人目不暇接,参展商们争先恐后的使用流利的口语向顾客们介绍自己的产品,现场气氛直达高潮。这边,英语1801班一组主题为“Encounter”的展位,宏观而言整个展位设计以藤条、植物卡片、绿色气球及彩带装饰呈绿色文艺风。他们主打的干花与绿植、绿色饱满的多肉及配色舒适的干花瞬间抓住了顾客们的眼球,于是他们迎来第一批顾客。小组成员先以流利的口语拉近与顾客间的关系,以顾客需求为主,多买多送的销售方式更是赢得了顾客的好感;短短时间内,展出产品便已销售大半。这时一组展位飘来香甜气味,瞬间挑起顾客们的味蕾。循着香味,走进一看,原来这组主打轻食三明治,他们采用绿色食材,打出了“健康饮食,减肥代餐”的口号,瞬间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试吃。“气味销售法”使用的极为成功,不出一会儿大部分三明治已被一扫而空。展销会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整个会场充斥着买卖声及宣传片的音乐声,嘈杂却不混乱。

S1@`NQ%FQGB_@SFR8P%JT]0.png

(顾客体验环节)

@PWH0LTY6]IP76N5@]4M)JO.png

(“参展商”耐心讲解中)

镜头跳转分会场,一进门便能听到参展商们正情绪激昂的声音。众多展位中一组展位格外与众不同,独特风格使其独立于其他展位,他们采用DIY的方式来制作自己独特风味的特色水果捞。整个制作过程可视化,他们用新鲜的水果食材以及备好的酸奶现场制作,直接证明了产品的干净卫生,间接性取得顾客们对水果捞的信赖。同时他们以组合销售的方式,吸引更多顾客拼单购买,展位前一时间人满为患。旁边另一组展位整体风格粉嫩少女,与前几组展位不尽相同,她们主卖自己制作的毛线小包、毛绒发卡和各种形状的胸针,因其展出产品外形可爱小巧,性价比高,很快赢得了很多女性顾客的青睐。临近傍晚,此次模拟展销会接近尾声,前来参展的老师和同学们脸上都挂着满意的笑容,纷纷满载而归。

本次模拟展销会采用小组互评和教师总评的方式,分别从展位设计,品牌定位,广告营销和销售技巧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巧妙地将课本中的知识应用于商务实践。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获益颇多,希望此类活动可以多多举办。一方面模拟展销会可提高同学们英语交流能力及创新能力,另一方面也锻炼了学生的合作协调能力,培养了同学们商务意识,为以后步入工作岗位奠定能力基础。

此次展销会融汇贯通所学知识,将知识演练到现实,受到了院领导、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在全院乃至全校产生了一定影响。作为注重实践能力的应用型本科英语专业教学改革有机组成部分,模拟展销会这一课程活动注重培养学生语言能力和商务实践能力,从目前乃至长远看都将对他们产生广泛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