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青年教师学术发展”主题讲座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12-05

为了促进外语教师的学术发展,提升外语教师的学术意识,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于12月2日下午2点在A3N504教室举办“外语青年教师学术发展”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嘉宾是安徽省高校学科拔尖人才、滁州学院“翻译研究中心”负责人,滁州学院“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滁州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葛厚伟教授。葛教授曾主持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1项、省教育厅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1项。并以第一作者在《人民论坛》、《中国出版》、《东岳论丛》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出版专著两部。目前,葛教授为我校特聘教师,在完成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着重指导外语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学术方面的发展。

20201205143515_jp96r0k1e8.png

(葛厚伟教授正在给全体英语教师做讲座)

 讲座由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孙立主持,全体英语教师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校督导潘安老师也莅临讲座现场。

0{CB%37CP0TDI@F}M7IUMNL.png

(校督导潘安老师莅临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葛教授以“青年教师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是什么?路在何方?”问题为导向,以自身的教学科研经历为出发点,道出了外语教师面临的现状和压力,唤起了全体英语教师的心声。他向教师们指出,学术发展势在必行,也是每位教师职业发展的需要,虽然有外部的机遇,更主要取决于个体的定位、自身的意识。全体教师应该要转变观念、积极乐观、调整心态,更要有“学术为乐”的思想和态度。

    随后,葛教授围绕“评职称、报项目、发论文”大家关心的话题,着重讲解了“评职称”所要注意的事项和准备,结合自身的经历,提醒各位教师要提前做好准备。同时,葛教授就“报项目”从宏观上讲解了如何成功申报项目,并结合自己的项目申报书,从微观视角详细具体地告诉大家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

)XF`2Y_H~Y45K1G}RXPP1X3.png

全体英语教师正在认真聆听讲座

LS_[FU~}O))K2JGV$4%XB%H.png

(参加讲座教师集体合影)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都认为葛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收获多多,对提升自己学术发展特别是学术意识犹如醍醐灌顶,都十分期待葛教授的下一次学术讲座饕餮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