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素培中心成功举办第七届“奔跑吧 同学”校园文化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12-17

     12月6日下午,由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举办的第七届“奔跑吧,同学”大型校园文化活动在素拓营地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学生积极参与,来自新芜和文津两个校区的共340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决赛队伍合影.jpg

(决赛队伍合影)

参赛团队留影.jpg

(参赛团队留影)

“奔跑吧,同学”活动在学校开展已经有七年,作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的品牌活动,广受大学生们的欢迎。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再创新高,共有400余人报名,大一到大三各个年级均有参加,通过抽签最终选定68队共340人参赛。“奔跑吧,同学”活动本着以赛促学的精神,主要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大学生的团队意识、沟通能力、目标管理能力等职业素养。

 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12月5日上午进行了初赛,包括五个项目:《运转乾坤球》、《携球共进》、《旱地龙舟》、《旋转芭蕾》、《指路人》。复赛是《小鸡啄米》、《五人六足》、《暗度陈仓》、《寸土必争》等。由于本活动的参赛条件是团队报名,且一个团队必须达到5个人,其中包含一名女生。因此学生在组队的过程中,对团队协作有了初步了解,通“奔跑吧,同学”的各种团队活动,让学生们明白了,“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比赛现场1.jpg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2.jpg

  (比赛现场)

    闯关过程中同学们尽情释放参赛人群。一支支队伍因此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现场观众的加油呐喊更是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撕名牌活动.jpg

(撕名牌活动)

     12月6日是半决赛赛和总决赛,半决赛是《雅歌投壶》、《浑元形意太极》和《水晶球》活动,这些古风活动深受现代大学生的欢迎,通过活动,大学生们也对中华文化悠久的历史加深了认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只有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是参与性和观赏性都非常高的《撕名牌》 ,该项活动很考验同学们之间的配合和默契程度,也能锻炼学生的战略思维。

开心的颁奖现场.jpg

(开心的颁奖现场)

工作人员.jpg

(志愿者合影)

此次活动传递出了阳光健康的正能量,不仅丰富了大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而且锻炼了学生们的职业能力,提升了学生们的职业素养。素培学生组织的学生们也通过组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加了活动组织的经验,提升了活动策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