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通识学院召开胜任力训练营地建设专项研讨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12/21

根据学校已经通过的胜任力训练营地(以下简称:室内营地)建设的方案,为了推动落实室内营地的内部装潢和结合相关综合素质课程的要求,12月17日下午4点,在A1教学楼N508组织召开了室内营地建设专项研讨会议。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院长助理、素培中心主任陈巧巧,综合素质教研室副主任洪杰和项目负责人王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刘德胜主持。

6}7(A@R]`S)7P[QNQ%1YW@U.png

(刘德胜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王睿老师介绍了室内营地的建设宗旨:培养适应经济、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大学生胜任力训练营地主要通过培养学生的团队适应能力、创新意识、领导能力、沟通能力、执行力、目标理解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抗压能力等,树立学生与之能力匹配的价值观,能力和素养。王老师通过PPT现场展示,从室内营地的效果图、平面布置图、墙面设计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随后,院助陈巧巧提出建议,室内营地的教学目的可以结合通识学院的教育理念,雅正渊博、中西融汇、数理并进、身心健康、展现过硬综合素质来综合设计。接着,副主任洪杰就室内营地品牌效应和应用效能两个方面重点阐述了意见,认为营地设计要始终围绕学校办学愿景,能力培养要围绕市场动态需求,授训过程要“创新、实用、够用、好用”为宗旨,教与学都能在体验氛围中潜移默化受其影响,引领和促进学生自我成长。

L%D7VS_Y_KXWS@89[65E9GU.png

(会议讨论中)

最后,院长刘德胜对室内营地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顶层设计,注重品牌宣传。室内营地建设是素培中心近期的重点工作,也是门面工作,一定要提前做好顶层设计,保证营地的教学功能、参观功能和潜在功能都齐全,强化精品意识,优化完善设计方案,打造品牌工程。二是着力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严格按照校领导关于室内营地的建设思路和指示,细化需求,准确描述。三是相互配合,和设计部门、落实部门保持对接频率,保证对接质量,主推建设工作,把握好关键环节,保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