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开展期末“学霸大讲堂”系列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1/13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效率,备战期末考试,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18级、19级于1月6日至1月10日期间举办“学霸大讲堂”系列活动,由班级学习委员组织,班级同学互相复习共享,互相答疑解惑。

第一场学霸大讲堂活动于1月6日下午16:00在A1N206正式开始,由18级李安妮和徐兰萍两位同学分别给大家讲解商务英语翻译和日语两门学科。李安妮同学带大家梳理知识架构,重点难点,帮助大家查漏补缺,中途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讨论交流,提出对这门课的问题和疑惑,李安妮同学一一解答。徐兰萍同学针对日语考试的题型向大家分享经验和复习方法并鼓励大家认真复习,不要对日语考试有惧怕心理。

李安妮同学为大家讲解商务英语翻译.png

(李安妮同学为大家讲解商务英语翻译)

谢子健同学与大家积极互动.png

(谢子健同学与大家积极互动)

1月8日下午,针对进入大三后突然加快的学习节奏和同学们对高级英语这门专业课的畏难情绪,18级唐雁容同学强调此次期末考试要根据张银银老师给出的考试范围,在理解课文掌握基础知识上,着重记忆句子类型、修辞手法等。其后,谢子健同学积极与同学们互动,生动有趣地回答同学们对于毛概这门学科的疑惑,让教室气氛热烈,让大家也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友爱,缓解了学院同学们备考期末时紧张的心情,学霸大讲堂系列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学霸大讲堂活动是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是帮助同学们备考期末,增强自信心和成就感,更是对同学们的督促,培养、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希望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在本次学霸大讲堂中有所收获并预祝全体同学取得满意的成绩。

(文/谢冕 图/张钰 核/余赟、华静 审/刘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