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走下三尺讲台 踏上抗疫战场—我校教职工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2/18

入冬以来,新冠疫情出现反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临近,大量务工、求学人员返乡,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增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阻击疫情的扩散、蔓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校教职工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通识学院江宇老师积极参与芜湖火车站防疫志愿服务,春运以来,江宇老师参与火车站志愿服务近30小时。

O9JEK8]OT{}RP)B4{A27B47.png

(右二我我校教职工江宇老师正在火车站执勤)

参加火车站志愿者服务前需参加相关培训,包括对隔离服、护目镜、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相关保护装备的认识及使用,在充分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完成志愿者服务工作,保护好自己,就是在为抗疫做努力。在志愿者服务期间,一般禁止上厕所,需执勤期间不能饮水,隔离服为全封闭设计,还有护目镜跟口罩,很容易出汗,加上昼夜温差又很大,给执勤人员带来很大困难,但所有队员都一一克服。志愿者服务主要是检查旅客安康码及教会一些年龄大的老人如何使用安康码,同时如果发现黄码及红码旅客及时跟火车站沟通处理。

我校教职工始终牢记立德初心,不忘树人使命,在讲台上他们是人民教师,在讲台下他们是公益先驱者,肩负社会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更是保家卫国的战士,以实际行动诠释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