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喜讯:我校1名教师获得救护师资证书34名师生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2/27

大学生安全教育主要激发大学生树立安全意识,确立正确的安全观,并努力在学习过程中主动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和增强防范技能。院前急救、避险逃灾、心理援助等都属于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内容。因此,我校不仅邀请专家来校进行培训,同时安排了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教师王睿去合肥参加师资培训。主要学习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心理救援等急救知识,通过参加安徽省红十字会举办的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可以系统的引入院前急救、避险救灾和心理援助的课程,为将来在校内开展普及性的安全课程打好基础,为建设安全校园做好准备工作。

王睿老师在培训现场.jpg

(图为王睿老师在培训现场)

安徽省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合影.jpg

(图为安徽省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合影)

本次培训分为专家授课、实战模拟、学员交流、考核评定四大环节。内容涉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心理救援等急救知识;授课技巧、试讲训练等教学技能培训;实操训练、救护演练、理论和实操考核等。担任本期师资班授课任务的均为重庆市红十字会优秀师资,拥有应急救护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日常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实操训练中,考核评定中,所有参训学员全部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理论、实操、试讲测试,取得了由重庆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师资证书》,为深入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院前急救是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会基本的急救知识,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能让大学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或意外伤害的时候进行自救和互救,减轻痛苦、减少伤残,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时间。我校于2020年12月举办了第一期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员证培训班,培训邀请了芜湖市红十字会和120急救中心的专家进行授课,共34名师生参加了培训,主要学习了红十字运动常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外伤包扎等急救知识。利用模拟人、三角巾、绷带等掌握了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的实操技能,大家边学边练、反复操作,认真学习掌握包扎技能。经过紧张的培训学习,34名学员全部通过考核并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本次培训的开展,对于提升我校师生在突发事故中的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保护师生和公众的生命安全有重要意义。

红十字救护员证.jpg

(图为我校师生取得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安信工第一期救护员证培训班合影.jpg

(图为安信工第一期救护员证培训班合影)

 

 

 

(文/王睿 图/徐燕燕 校/王静月 /陈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