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将生命安全教育融入体育课堂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3/06

2021年2月27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以下简称:素培中心)江宇老师参加了芜湖市蓝天救援队常态化集训暨筛选国家应急管理部社会救援力量大比武种子人才之“户外绳索救援”训练。在马仁奇峰附近火晶山进行考核,历时一天,考核科目包括:70米绳降、单绳30米上升、丛林穿越、空中上升转下降、实战攀岩技能、综合体能、心理素质、应变能力、团队建设、装备穿戴等,最终江宇老师以全部通过的优异成绩完成本次考核。

20210305162807_e9h2bx44gp.png

(图为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后排左六为江宇老师)

E5]A1)(358T]7I2{NI8L(SC.png

(图为江宇老师配合队友完成训练科目)

本次培训属于体育与生命安全教育范畴,体育与生命安全教育主要包括意外伤害急救方法、正当防卫教育与训练、野外生存与营救技能、突发事件的应急逃生与预防,这些是安全教育普及的重要知识。素培中心推荐江宇老师积极参与安全教育培训,学习相关知识,如参加水域救援、山地救援、攀岩绳索、院前急救等培训,在安全教育方面积极探索研究。

生命的价值高于一切,教育学生珍爱生命、敬畏生命,掌握防灾避险知识与技能是教育本源的回归,基于此理解,素培中心积极开展生命安全教育相关活动,包括开展院前急救讲座、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推荐教师参加国防训练、野外生存、绳索救援训练等,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文/图 江宇 校/陈巧巧 审/刘德胜)

江宇老师参加过的相关培训及获得的证书:


`IJL{VYW(GMW~)5UIFMM4WO.png

(图为2020年6月编入弋江区救援排参加为期三天的国防训练)

)$C8AFDOLK_N(FSJS(CF)N3.png

(图为2020年10月参加九华山野外生存、绳索救援训练,登顶天柱仙踪)


]ASN[17H~6O6~]1_D{K0`5Y.png

(图为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