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凝心聚力谋发展 牛年奋蹄谱新篇—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合格评估再动员会议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3/05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信工校园,春意盎然,浓郁的年味尚未散去,开学准备已是全速起步。今年是我校迎接合格评估及“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扎实推进我校本科教学迎评促建工作,3月3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在A1N502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合格评估再动员会议,全面部署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传达合格评估精神,落实评估事宜。王彬副校长应邀出席,会议由执行院长刘德胜主持。

OT46Y$Q90KK@@BDV6{CIFZS.png

(图为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刘德胜从专业评估工作、教学改革成果、教科研成果、招生就业质量、师资队伍建设五大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并重点强调学院于寒假期间持续推进的合格评估中的师资事宜,率先完成外聘教师引进工作。

随后,黄飞布置了2021年教学工作安排,并重点解读了《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中的相关细则,强调所有教师要熟悉调整后合格评估材料清单,熟悉合格评估准备工作任务分解表中的40个观测点和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提交各类材料。胡叶婷从教学质量、教学规范、教学条件三方面做了合格评估有关教学工作要求,她强调,合格评估是本年度头等大事,这项工作与每位老师息息相关,要高度重视,日常工作中关于教学工作事项通知要及时回复,事关个人材料要仔细把关,规范各自教学材料,提高个人教科研能力,上好每一堂课。

接着,刘德胜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对合格评估工作做了再次动员,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事关学校生存发展和每位师生员工切身利益,是学校提升内涵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对照合格评估方案,本着认真负责态度,及时、高效、高质量完成合格评估中要求做的每一个动作。

N@MX}IPWI(M%F$KK4NAR_TJ.png

(图为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动员工作讲话)

最后,王彬关于合格评估工作再次对教师和组织统筹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关于合格评估所有涉及教师部分的内容要做到应知、应会、应能,确保人人过关;认真研读关于合格评估的各项应知内容及各类文件,人人做好被访谈准备;认真核查各项材料,确保材料规范有序,人人做好被抽查的准备;认真准备课堂教学,上好每一堂课,人人做好被听课准备;认真配合完成领导班子布置任何一项关于合格评估工作的任务。合格评估组织统筹工作要做到在特殊时期,特殊任务,采用特殊的思维方式,守住底线、打破常规、不拘一格;采取特殊的行为方式,确保必须人人过关;用特殊的要求来行动,确保达到特殊的预期。所有管理者、教师、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等相关人员要从快、从细、从实、从真、从高、从优完成合格评估工作。要有紧迫感,每一个风险点要考虑周全,少发表负面议论,多做实事、脚踏实地,对照标准达标,不断完善补充,任何一件具体事情宁可提高标准也不允许降低要求,保证事出我手不出差错、事经我手必须优秀。在合格评估当中,做好合格评估工作,交出满意答卷,做到雁过留声、余音绕梁,以抓铁有痕的韧劲、踏石留印的干劲、刮骨疗毒的狠劲,全力备战合格评估工作,给人留下入脑入心,震撼所有专家灵魂的痕迹。

HJ4T%0IR9EFU[3[PTMA_HH4.png

(图为王彬副校长指示合格评估工作)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合格评估工作号角已经吹响,本次会议的召开,全院教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紧迫感,新学年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敬业的精神,扎实地做好迎评阶段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