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不忘初心 乘势而上,乘风破浪 共创未来”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交流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3-05

     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开好局。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规范统筹新学期教学工作,3月5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 乘势而上,乘风破浪共创未来”教学工作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陈巧巧、综合素质教研室副主任洪杰、综合素质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全体行政兼课教师和外聘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3TIK~8@(RK91CYKG}FH9.png 

(会议现场)

  会上,综合素质教研室副主任洪杰首先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尤其强调了教学材料规范性的问题,提出要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全力以赴配合“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工作。围绕教学材料的准备工作,洪杰主任提出了“三个到位”原则,即“规范到位”、“统一到位”、“执行到位”,对标学校下达的合格评估工作指标进行教学材料的准备完善和查漏补缺。同时洪杰主任还提出在合格评估筹备期间,老师们要会举一反三,主动谋划,展现风采,通力合作,服从安排,补齐短板,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围绕综合素质教研室本学期所开设的两门课程《创新与创意能力》、《职业能力与素养》,由课程负责老师围绕课程的教学内容、考核要求、材料准备、教学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各位老师就教学材料规范性、教学过程管理、教学方法改革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此次会议不仅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也为推进教研室各项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充分发挥教研室在教学工作中宏观引导和微观把控的作用提供了保障。与会教师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教研室各项工作,以高昂的热情、饱满的精神投入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中,也会服从安排,全力以赴投入合格评估的工作中去。

 

 

(文/王蕾 图/周启航 审/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