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弘扬榜样精神 铭记育人初心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榜样5》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3-26

    3月23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观看专题片、撰写观后感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教师传承榜样力量,激发爱国、爱党、爱教、爱生热情,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

_LL{1A_4_6[{HWHS9VHIFMP.png

(图为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观看专题节目)

《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对榜样人物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等5名先进个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助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专题节目中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心系人民、热爱人民的鲜明立场,展现了共产党员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身为年轻一代的党员要学会读懂抗疫英雄的“精神密码”,化正向激励和精神洗礼为不竭动力,变泪目感动和灵魂触动为实际行动,以抗疫英雄之光引领奋进征程,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美篇章。

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推动立德树人向纵深发展,旗帜鲜明地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