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接种新冠疫苗,共筑防疫长城” ——暨通识学子作为全校首批新冠疫苗接种学生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3/29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2021年3月24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于新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中接种疫苗。

3月24日上午8:30,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通识教育与外国学院2017级毕业班在校同学为全校接种疫苗的首批学生,同学们在辅导员的陪同下来到接种点,经过医护人员的健康询问、知情告知之后,学生开始有序地进行疫苗接种。刘炎同学有幸成为全校第一位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在接种完疫苗后,刘炎感慨道:“听说学校集中组织安排疫苗接种,我并没有感到害怕,我是第一个报名接种疫苗的,接种时没感觉到疼痛,而且接种很快,接种后也没有任何反应,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率先为国家全民免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依次登记、接种,现场尽然有序。留观时,医护人向同学们强调了接种疫苗后的相关注意事项。学工秘书华静老师、团总支书记涂遥老师和辅导员余赟老师现场全程陪同,协助组织,直到最后一个学生安全离开接种现场。

F@0GP`{(9{_140[HVWRN]`L.png

(学生在医生指导下登记签字)

TL8P~TM~75(S5M710%YTLCE.png

(通识学子疫苗接种现场)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持续发展,而学校由于人员数量多、分布集中,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可懈怠。此次新冠疫苗的接种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直接有效的保障。作为当今时代的新青年,应当用行动来诠释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位青年学子在疫情期间都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汪瑶瑶  图/徐燕  核/华静 涂遥  审/刘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