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关于举办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走进图书馆、走进阅览室、走进心灵” 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4/07

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人文素养,提升阅读品味,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现面向全院学生开展“走进图书馆、走进阅览室、走进心灵”读书月系列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进图书馆、走进阅览室、走进心灵

二、活动时间

2020-2021春季、夏季学期

三、活动对象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组织单位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五、活动内容

(一)品茗书香,情溢校园——优秀书评征集

1.活动要求

学生进图书馆,借阅书籍,精读后提交书评。书评需为原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构思新颖、文笔流畅,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和艺术性,严禁抄袭、代笔或网络下载。书籍不限(建议选取“四史”教育类书籍),字数不少500字。

2.活动时间

2021年4月9日—2021年4月30日

3.参与方式

4月30日前将电子稿件(WORD格式书写,征文标题黑体小三号字,正文为宋体小四号字),发送至活动报名制定QQ邮箱:1295669168@qq.com。(邮件主题标注:班级+姓名+学号+QQ)

4.评选说明

由学院学工办公室老师,专业教师代表组成评委组,对参赛书评进行评分,根据最终平均成绩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二)月度“阅读之星”评选

1.活动时间

2021年4月9日—2021年12月30日

2.评选说明

根据活动期间每月图书的借阅量排名进行评选(借阅量数据由图书馆图书借阅管理系统提供),每月借阅量排名前5名颁发月度“阅读之星”证书;本学年末根据2020-2021年度借阅量排名前5名颁发年度“阅读之星”证书及纪念奖品。

六.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可咨询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公室。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553-8795083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