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不负春光,万物生长” ---通识学院团总支召开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布置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4/09

   为深入了解在校大学生学习、生活近况和思想动态,更好地统筹学生管理工作,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21年3月31日13:00,院学工秘书华静、团总支书记涂遥、辅导员余赟老师带领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班级全体学生干部在A1S405召开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布置会,就当下热点话题展开思想动态调研,并部署接下来分班级、组织开展思想动态调研工作任务。

   会议伊始,涂遥老师列举了9个主要的思想动态调研方向,不仅包括学生对党史教育的理解和学习情况,全国两会的关注和掌握情况以及对当下热点新疆棉花的看法,还包括疫情常态化校园管理和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等,深入搜集、了解同学们在各方面的关注、理解情况.涂遥老师还要求,各班级、学生组织要利用班会、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思想动态调研工作并认真撰写总结报告,促进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为涂遥老师做思想动态调研工作部署.png

(图为涂遥老师做思想动态调研工作部署)

   随后,余赟老师对2021年度学生活动进行了梳理,总结了上一学年同学们的活动成果,指出了同学们在活动安排和策划上的问题,并以校历形式展现本学年学校的常规活动以及学院的特色活动,鼓励大家积极谋划,踊跃参加。除此之外,余赟老师还提醒学生干部们要及时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为暑期实践活动的到来做充足的准备。

图为余赟老师对学生活动进行梳理和工作安排.png

(图为余赟老师对学生活动进行梳理和工作安排)

   会议最后,华静老师为在座的学生干部进行工作培训.华静老师提出,对每一次工作,大家都应该进行详细的部署安排,力求每一个细节尽善尽美,提前做好工作的统筹规划,合理分工,提升工作效率,并着重强调各位学生干部要组织和动员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踊跃报名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彰显自己的价值,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为华静老师做总结讲话及学生干部工作要求.png

(图为华静老师做总结讲话及学生干部工作要求)

   通过此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议,不仅规范了学生干部的工作作风,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开展奠定基础,更密切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何谓春意?愿我们不负春光,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