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智慧教学研讨—-英语教研室成功开展公开课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4-12

   为促进英语教学改革,更好地推进智慧课堂的建设,加强青年教师间相互交流与学习,2021年4月7日上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陈娜老师,在博学楼(A3教学楼)标准型智慧教室N303开展了《英语阅读2》课程随堂公开课,学院英语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

   本课程以爱课堂平台为依托,采用小组合作学习和任务型教学模式,充分发挥智慧教室的优势,建设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课程内容不仅局限于课堂教师讲授,而是采用教师讲授与课堂翻转、课文讲解与课外阅读、线上自学与线下答疑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阅读思辨的能力。与此同时,丰富多样的阅读思辨任务贯彻了课程思政的理念。

$9J[WNKS5WBU]EDT9[}}{}X.png

(图为英语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观摩)

   本节公开课主题内容是阅读技巧Patterns of details(论证方式)的理论学习和应用。在课前,各学习小组已经在爱课堂平台通过在线学习和练习理解了理论概念和运用基本技巧。本节课第一部分,教师采用翻转课堂的活动,通过爱课堂抢答和小组讲演检测学生的在线学习情况;第二部分,教师通过课文的阅读练习,帮助学生思考论证方法在文章结构中的重要作用,并把握全文的主旨大意;第三部分,教师对课文进行部分内容精读,本课文话题是黑奴解放史,通过重点分析,教师不仅讲解了重难点词汇和语法,而且通过阅读帮助学生回顾了黑奴解放运动的相关历史知识。同时引发学生思考民族平等、社会公正以及铭记历史的重要意义;最后一部分,教师增加了我国民族政策(英文版)的相关材料,并布置阅读相关话题的时事新闻,留给学生课后阅读思考和撰写读后感,实现读有所思、读有所悟。

L@DJ``N7@{0NRSW2FK{L{SL.png

(图为课堂教学实景)

 

本次公开课进展顺利,特别是课堂翻转环节中,学生踊跃发言,灵活运用智慧教学工具,积极发表小组的学习成果,真正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任务为导向,语言知识输入与语言能力输出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