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就业竞争力提升讲座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10-10

   10月9日(星期六)19:00,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外研社国才创培中心成功举办了“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就业竞争力提升”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微软(中国)公共事业部教育行业发展总监、亚太青年MODEL APEC创始人郭贝思女生担任主讲嘉宾,为我校英语、国贸等专业学子分享她的学业和行业经验。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共4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活动由通识学院副院长胡叶婷主持,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王璐艳、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教育营销中心袁硕,以及我院祁亚伟等部分教职工代表出席。活动由校英语协会协助举办。

HPBJE6OO9$41Y1SHG@D9909.png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郭贝思女士从自身出发,回顾了她的求学生涯以及丰富的国际工作经历。她向学生们特别强调,英语好不代表国际化,真正助力我们走向国际化的是格局跟视野。其次,郭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化人才的必备素养——优秀的语言能力、对国际惯例的理解、超强的学习能力、文化智商、人格魅力等,其中,她着重讲解了国际惯例,并叮嘱同学们在国际交往中,要做到平等对待他人,尊重他国风俗,男士需要具备绅士风度等。接着,郭女士从就业的角度入手,向同学们论述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引用2019届本科生就业力报告的数据,她多角度地分析了就业市场的情况,点明大学生、尤其是英语专业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以及这些领域不可或缺的职场技能。最后,她鼓励大家明确目的之后要积极投身实践,通过参加国才考试等方法努力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成为真正的国际化人才。

_[PN8HFO3((6LK2XBE0`96K.png

郭女士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国际能力的培养

NW}[GIC6W46VU$HQ{}G91OX.png

嘉宾同现场的安信工学子互动

   通过近2小时的讲座与互动,我校学子反响热烈,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拓宽了他们的国际视野,有助于他们明确发展目标和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未来学习生活和就业的信心。胡叶婷副院长也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学校国才考试考点这一平台的作用,帮助学生了解职场,融入职场,为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注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