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详情页
校职业技能鉴定所举办考研公益讲堂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10-21

  为帮助我校考研学生了解考研新动态,新形势,新政策,以及如何做好考研攻坚持久战、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进入考研模式等问题,校职业技能鉴定所邀请全国著名考研辅导专家牛广涛老师于1019日晚630分博雅楼A1W301开展了择校择专业公益讲座,2019级各专业三百多名学生积极前来听取讲座。

QQ图片20211020125701.jpg

(图为讲座开始现场)

  讲座开始后,牛广涛老师首先对近几年全国考研政策以及考研人数进行了解读分析,结果显示考研人数在逐年增加,竞争更加激烈。随后介绍了精准的考研常识、考研重大时间节点、择校择专业方法论和准备考研应有的正确心态等问题。对考研学生如何备考做出了科学指导和合理建议,以帮助同学们更加科学、高效的备考,最后对于择校、择专业进行了合理的分析和指导,使学生在充分了解自身情况前提下,如何做出最合理的选择进行了指导。

(图为讲座进行现场)

  整场讲座教室内坐无缺席,同学们积极认真地聆听讲座。校职业技能鉴定所邀请文登考研特开展院校专业选择专项指导课,为考研学生们解答现阶段的种种疑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他们受益匪浅,而且他们考研的自信心得到了增强,帮助考研学子迅速做好考研准备,以最好的状态和规划备战考研。

(图为讲座结束后学生向老师咨询考研事宜)

(文、图/徐永刚 校/王静月 审/刘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