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参加安徽省高校物理实验 教学协作组2021年度工作会议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11-04

  2021年10月30日,安徽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协作组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PASCO教学研讨会在合肥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等三十余所竞赛小组成员单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我校物理组教师张侃和奚梦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Q(`0MVAY6]F6G6S{]%1Y%GS.png

参加研讨会议全体人员

  此次会议主要研讨一下事项:修订与制定2021年决赛大纲、本届决赛命题与监考的各项具体事宜、本届决赛奖项设置与创新设计大赛方案、本届决赛参赛单位与参赛人数以及安徽师范大学实验中心介绍本届决赛各项筹备工作情况等。

  安徽师范大学张先燚教授作了《物理创新竞赛》报告,PASCO、合肥量芯公司和成都华芯公司分别进行物理创新竞赛平台和大学物理无纸化实验报告研讨介绍。我校物理组张侃老师在会上发言,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教学情况和实验设施,并为此次赛事的筹备工作建言献策。

4%V(G6$CNKNK)C_(W{Y]H_D.png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为省内各兄弟院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彼此借鉴优秀的实验教学成果,促进我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平台建设,推动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