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顺利举行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11-16

  2021年11月13日9:00,由安徽省数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预赛)正式开始。此次竞赛共计150分钟。受新冠疫情防控影响,安徽赛区原三个集中考点全部临时取消,竞赛考场设置在各参赛学校。为了使竞赛得以顺利完成,学校从考场布置、监考落实、试卷接送等各项工作认真筹备,教务处等相关部门也给予大力支持,为竞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I5$A0XVHF1890MFQ3__SJF1.png

 图为 刘树德院长巡查考场

  经过上半年的校内初赛、复赛及暑期培训,共选拔32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预赛),这也是我校学子首次在本校参加该项赛事。

M`G@BO9([_8ZW[C`3[MX5Y9.png

图为 竞赛现场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并积极推广该项赛事,以此来促进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我校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在学校和学院各方努力之下,我校学生参加该项竞赛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校内初赛每年近千名同学参与,覆盖面越来越广,影响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