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众志成城战疫情 党员先锋做表率 ——通识学院学生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3-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自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网络教学开展以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做好个人带头学习、带头遵守防疫要求的同时,积极开展协助网络教学、走入学生生活的志愿服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全体学生服从命令,平安“宅”宿舍,再次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开展专业学习、生活。网络学习,一样有规范的课程内容和课时要求,却不像传统课堂教学那样可以一对一、面对面地高效沟通、交流,还可能受制于网络传输的条件,师生们在课程学习上存在一定程度的沟通困难。面对这一新情况,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组织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迅速行动起来,成立了一支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

学生党员先锋队成立暨动员大会.jpg

学生党员先锋队成立暨动员大会

疫情防控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上,全体党员首先做好做到。同时,每一位学生党员担起责任,在防控期间主动走入学生生活中,每天定时巡查宿舍询问同学是否遇到问题与困难,对于身体不舒服的同学主动给予帮助、通知辅导员,对于因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外出而产生的心理落差的同学及时给予安慰与鼓励。同时,党员先锋队同志也积极与各科老师联系配合线上教学工作,搭建起师生云沟通的桥梁,协助教师发布课程讯息、收集汇总作业、反馈学业问题等,切实地为师生线上课程学习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支持,使师生们都能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加专注、高效、顺利地开展网络教学,切实让服务走入同学日常之中。

学生党员先锋队每日查寝.jpg

学生党员先锋队每日查寝

疫情不退去,防疫不松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将始终肩负使命,冲锋在前,在投身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筑牢理想信念,努力提高“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意识,增强能力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