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走进百年团史 追寻信仰之光” 通识学院“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班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4-14

学好百年团史,凝聚奋进力量。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提升团员思想建设,引领青年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以“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班会为契机,在院团总支的组织下,带领全体辅导员为全院学子讲好一堂“历史课”。

中国共青团自1922年5月诞生以来,在党和国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走过了100年的历程。主题班会上,同学们通过了解共青团的简介与光荣历史,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一代青年,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该以怎样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建团百周年?”通过此次的主题班会,这一问题将会深深烙入同学们的脑海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赴汤蹈火、彰显本色正是当代青年该有的担当。

图为“百年团史”教育主题班会.jpg

图为“百年团史”教育主题班会

时光不老,青春正好。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如今的通识学子正值年少,风采飞扬,希望他们能够用行动证明,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共青团员,是新时代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