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四)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4-14

为展示近两个学期以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多轮磨课成果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实效,促进青年教师教学不断成长,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英语教研室安排开展青年教师系列随堂英语公开课。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时间安排表.png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时间安排表)

413日上午第三节课,何珊珊老师在A2N202教室接过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第四棒,教学内容为大学英语(2)第三单元Text AThe Odyssey Years

此次随堂公开课,何老师首先通过听录音、读单词,带领学生复习上节课所学内容,温故而知新同时,夯实学生英语基础知识。通过一个热点话题“团购”(Others have teamed up with neighbors to buy groceries in bulk, 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导入新课课文。随后,何老师通过精讲课文,引导学生找出段落主题句和论据,培养学生阅读能力。在新词和句型讲解中,何老师通过大量的互动练习,激发学生不断思考,逐步掌握新课内容。同时,在教学过程中,何老师引导学生理解奥德赛岁月带给现代年轻人的一些反思,激励学生需要不断追寻自我,有实力、能力和信心面对自己的奥德赛岁月,将课程思政很好地融入教学之中。

 何珊珊老师与学生在互动中.jpg

(何珊珊老师与学生在互动中)

 听课老师在认真做记录.jpg

(听课老师在认真做记录)

课后,所有参加系列随堂公开课老师和此次听课老师一道参加了何珊珊老师随堂公开课评课活动。各位老师们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观点,肯定何老师本节课亮点的同时也不忘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青年教师们在评课.jpg

(青年教师们在评课)

此次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的开展,不仅为英语教师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也展示了授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大家收获多多!同时也给教师们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