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五)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4-18

自2021年暑期以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进行了多轮次磨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英语教研室的青年教师们将磨课成果运用到各自的实际课堂教学实践中,使自己的教学能力得到了长足的提升。为展示近两个学期以来的课堂教学实践成果,搭建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主动申请进行系列随堂英语公开课。

 B0BSU18][Y4K9]N%]D1)[8S.png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时间安排表)

4月14日上午,吴宗艺老师于A2N406教室为我们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二外日语(2)》随堂公开课。

此次随堂公开课吴老师利用我校爱课堂智慧教学平台进行多媒体展示,以中日的文学文化学习为例,对比了中文词汇与日文译本之间的异同。吴老师的教学内容融入了课堂思政元素,从日本的歌舞伎,到中国的黄梅戏,多角度、宽领域的讲解,充分展示教学风采,生动有趣的情景创设,带动同学发散思维,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思想文化的理解,对中日文化渊源的认识。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堂气氛活跃。

 吴宗艺老师课堂教学过程展示.jpg

(吴宗艺老师课堂教学过程展示)

 PPT教学材料展示.png

(PPT教学材料展示)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相信后面各位老师的随堂公开课也会更加精彩。为了切实落实我校教学改革,外语教研室青年教师们将在三尺讲台前,充分利用现代教学媒介和方法,不断耕耘、播撒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