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六)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4-19

为迎合学校教学改革精神,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成长,自2021年暑期以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进行了多轮次磨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英语教研室的青年教师们将磨课成果运用到各自的实际课堂教学实践中,使自己的教学能力得到了长足的提升。为展示近两个学期以来的课堂教学实践成果,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主动申请进行系列随堂英语公开课。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时间安排表.jpg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时间安排表)

本周因疫情原因,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采用线上教学形式进行授课。4月18日上午第一节课,张翔老师结合腾讯会议和讯飞爱课堂智慧教学平台进行了高级英语(2)课程教学,拉开了第九周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的序幕。

本次公开课主要内容为语法讲解,张老师首先利用思维导图对英语情态动词部分语法知识进行复习,利用一系列问题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导入本堂课主要内容。授课过程中,张老师巧妙地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内容中,结合生活将语法知识生动地呈现在同学们面前。此外,张老师还利用爱课堂平台点答、答题等功能,使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通过答题正确率直观地了解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

 通过思维导图导入课堂内容.jpg

(通过思维导图导入课堂内容)

爱课堂点答互动.png

(爱课堂点答互动)

 PPT教学内容呈现.png

PPT教学内容呈现)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参与公开课的每位老师都在上课听课的过程中受益匪浅,我们坚信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本领,只有专业提升,才能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