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八)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4-20

为迎合学校教学改革精神,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成长,自2021年暑期以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进行了多轮次磨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英语教研室的青年教师们将磨课成果运用到各自的实际课堂教学实践中,使自己的教学能力得到了长足的提升。为展示近两个学期以来的课堂教学实践成果,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主动申请进行系列随堂英语公开课。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时间安排表.jpg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时间安排表)

 由于疫情原因,本周学校统一安排线上教学。4月19日上午第一节课,恽芳芸老师使用腾讯会议直播结合讯飞爱课堂为大家带来了第八场公开课——大学英语(2)的线上教学。

本次公开课的主要内容是Unit 3 The Odyssey Years的精讲,恽老师熟练使用我校爱课堂教学平台各项功能,丰富了教学活动,并且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中,恽老师首先使用爱课堂抢答功能带领学生复习所学知识,学生积极踊跃参与。

爱课堂平台学生抢答.png

(爱课堂平台学生抢答)

接着,恽老师让学生们聆听小组同学的朗读合成音频,并通过爱课堂互评功能带领大家对朗读同学的表现进行点评。点评即学习!学生不仅可以在点评中发现同学们英语朗读的不足,还可以学习他人优点。这不仅让学生通过评判他人的朗读改善了自己的英语发音,加强了英语听力的输入。同时,通过课后小组朗读促进了学生团结协作,提升了学生课后学习英语的兴趣。

爱课堂学生朗读互评环节展示.jpg

(爱课堂学生朗读互评环节展示)

最后,恽老师采用传统的“3P”教学法对课文中的词汇与句型进行细致地讲解,加强语言知识的呈现与学生操练,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加深了学生对于知识点的理解与运用。

 PPT教学材料展示精讲、学生主动参与.jpg

(PPT教学材料展示精讲、学生主动参与)

教学是发现,是分享,是碰撞,更是成长。本次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为青年教师营造了相互切磋、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与反思的互动氛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一定可以展现出更加独具特色的教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