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九)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4-20

为迎合学校教学改革精神,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成长,自2021年暑期以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进行了多轮次磨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英语教研室的青年教师们将磨课成果运用到各自的实际课堂教学实践中,使自己的教学能力得到了长足的提升。为展示近两个学期以来的课堂教学实践成果,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主动申请进行系列随堂英语公开课。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时间安排表.jpg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时间安排表)

 本周因疫情防控,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采取线上教学。4月19日上午第三节课,戴娟老师结合腾讯会议和爱课堂智慧教学平台进行了大学英语(2)的线上教学。

此次随堂公开课主要为课后翻译练习。首先,戴老师引入话题“孝道”,巧妙融合思政元素阐明其重要性。随后,戴老师结合学生英语运用能力的实际情况,对翻译文本进行了深入透彻地分析,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师生互动。教学内容重难点突出、层次清晰。整个课堂,戴老师都强调以学生为主体,不断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积极参与爱课堂讨论。通过爱课堂讨论,教师可以直观了解学生掌握情况并给与及时反馈,并结合四级翻译强化练习,学生们有效地巩固了所学知识点,提升了英语翻译运用能力。

 爱课堂平台学生积极讨论并抢答.jpg

(爱课堂平台学生积极讨论并抢答)

  

 PPT教学材料、学生答题分屏展示.jpg

(PPT教学材料、学生答题分屏展示)

为了切实落实我校教学改革,外语教研室青年教师们誓将展现更好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相信通过实践,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努力攻坚、开拓进取,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会越来越成熟,课堂教学会更加轻松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