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十)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4-21

听课磨课屡探讨,教学水平终提高。自2021年暑期以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们经过多轮次磨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在实际课堂教学中逐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为展示近两个学期以来的课堂教学实践成果,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主动申请进行系列随堂英语公开课。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时间安排表.jpg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时间安排表)

 4月20日上午第一节课,张晶玫老师又为整个系列随堂公开课中谱写了新华章。受疫情影响,此次随堂公开课张老师采用了腾讯会议与我校爱课堂智慧教学平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英语口译的线上教学。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是培养英语专业学生在口译中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师生首先探讨了文化和跨文化交际的含义,学生利用爱课堂平台的讨论功能交流了跨文化交际意识的重要性,尤其是其对口译的重要性。随后,张老师结合中国文化相关素材开展口译专题训练,鼓励学生对中国谚语、古诗词、时事新闻等进行口译操练。其中,张老师立足口译中高频时事话题,播放了国家领导人答中外记者提问的视频片段,鼓励学生对其内容进行视译并积累相关表达,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和贯彻国家重要领导人讲话精神,培养学生关注国家大政方针的意识,很好的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之中。

 爱课堂平台学生讨论.png

(爱课堂平台学生讨论)

 

 PPT教学材料展示.png

(PPT教学材料展示)

在以往多次磨课中,张老师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不断总结和优化自己的教学方式。此次公开课,张老师较好地结合智慧平台和多媒体教学,增强了课堂教学的趣味性,展现了英语教研室在我校混合式教学改革中的探索成果。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即将进入尾声,前面各位老师精彩纷呈的公开课总是让人耳目一新,相信接下来的各位青年老师也会再接再厉,圆满完成此次系列随堂公开课。愿各位青年教师能在校园内尽情绽放青春、展示才华,也愿此次系列随堂公开课可以圆满结束,让我们尽情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