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十一)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4-21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自2021年暑期以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们进行了多轮次磨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在实际课堂教学实践中,使自己的教学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为展示近两个学期以来的课堂教学实践成果,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主动申请进行系列随堂英语公开课。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时间安排表.jpg

(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时间安排表)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本周采取线上教学。4月20日上午第三节课,王晴晴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和讯飞爱课堂智慧教学平台开展了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系列随堂公开课第十一场——大学英语(2)线上教学活动。

本次随堂公开课主要内容为翻译讲解。王老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循善诱地引导学生掌握中英文中定语、状语及补足语的互译技巧,帮助学生们缓解翻译题无从下手的困境。授课过程中,王老师巧妙地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内容中,结合习题强调了“孝”字的内涵及其在儒家伦理思想中的重要地位。此外,王老师还充分利用爱课堂平台点答、抢答功能,激发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答题功能直观地了解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

 平台点答、抢答,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png

 (平台点答、抢答,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答题.png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答题)

 课程思政教学内容呈现.png

(课程思政教学内容呈现)

此次随堂公开课为青年教师搭建了磨练教学技能、展现教学风采、交流教学心得的平台,是英语教研室多次磨课的成果展示,意义非凡。青年教师应再接再厉,取长补短,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