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搭桥梁促就业 深合作助成才 副校长王彬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5/19

当下正值毕业季,疫情常态化和“双减”政策之下,英语专业如何切实增加就业机会、提升求职能力?根据学校统一部署,5月1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彬率队到湾沚区林安跨境电商产业园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刘德胜及师生代表随行。

林安跨境电商产业园总经理王成陪同王彬一行参观了园区文化建设、电商产品展厅。

座谈会上,王成及部分入驻企业负责人向王彬分别详细介绍了产业园建设情况、企业发展及现状、用人需求等。

王彬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我校毕业生在综合素养、职业素质、专业能力、实习就业效果等方面的反馈意见。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合作意向:一是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要突出外语优势特色,借鉴学校校企合作成功案例,以共建“试点特色班”等定向培养模式助力学生增强就业竞争力;二是从“务实、双赢、持续”三个方面出发,企业以包容的态度全力支持学生实习实践和毕业生就业,学校进一步与企业建立人才供需关系,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三是立足市、区政府人才就业扶持政策,强化校企对接服务,全面提升学生“扎根湾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王彬劝勉毕业生要放下身段、放平心态、放飞梦想,精准把握岗位特点和就业方式;学院要以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机制,拓展就业“新空间”,努力打造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

据悉,本次实地走访调研是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学院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挖资源,广开渠道,为推动学院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W%KLB[TGCGFXEZX}0IY@T[D.png

图为王彬一行参观企业环境

)UNA]%H94FOOIWIRH03S412.png

图为王彬讲话

B6Z3ORHI~9BVQ()33Z{_OHW.png

图为王成做企业介绍

[EM61RE97YE(4A`$(1E8U_H.png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