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5-28

2022年5月25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与会者首先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视频。随后,党总支书记刘德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相关情况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研讨了讲话精神。

H1CM8WQ3NU_F77IDHCSEKU3.png

(图为专题学习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先后20余次到高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20余次给高教领域教师回信,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关心关爱和高度重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深透彻地阐述了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深刻论述高校优秀教师队伍的内涵要求,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教师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教师的更高要求和期待。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谆谆嘱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8GYVX@O[DY8OS$08U@J`QB4.png

(图为刘德胜领学)

 会议强调,广大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抓紧,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