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详情页
深化校企合作 实现共建共赢 ——通识学院召开2022年校企合作共建座谈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6-16

2022年6月15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2022年校企合作共建座谈会在A1博雅楼N502会议室举行,来自芜湖链接有趣科技有限公司、林安跨境电商产业园、芜湖市镜湖区世博英语校外培训中心、合肥群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孙辉,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叶婷、教务秘书黄飞、英语教研室副主任唐静、副主任陈蕾、学工秘书华静、2019级辅导员涂遥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就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深度合作等校企合作共建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图为座谈会现场.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华静依次介绍了校企双方参会领导嘉宾,并向参会各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华静首先就学生企业实习管理规章制度、实习生实习期间管理规定及要求、校企实习指导教师工作职责等内容向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介绍,参会校方领导老师同时针对各企业代表关于实习工作双选、实习生管理、成绩认定等方面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随后,胡叶婷就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与各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她希望各校企合作单位能够在共同培养学生实践实操能力方面积极献计献策,优势互补共同育人。最后,孙辉代表学校就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与各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他指出: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校企双方应当以企业用人需求与岗位资格标准为导向,以学生专业培养、实践教学为核心,以学校、企业的深度参与和学校教师、企业导师的深入教授为支撑,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共同承担教学任务、共同实施考核评价,推进教育教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断增强专业教育对地方相关行业发展的人才支撑力,着力提升英语专业毕业学生的社会竞争力。

图为校企双方座谈交流.jpg

图为校企双方座谈交流

参会企业代表十分认同学院的产学研合作理念和发展方向,各企业负责人结合本企业的业务特色就产学研合作想法发表意见,希望达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服务双方的目的。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在校企合作共建方面推进了关键的一步,这对双方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产学研合作发展中,企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推动区域专业发展与升级,为英语专业教育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