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6/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发挥好课堂教学人才培养主渠道的作用,推动教学创新,全力推进教学质量革命,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比赛共16个团队参赛,专业英语3组,物理2组,公共英语4组,综合素质1组,体育2组,数学类4组。比赛按照学校要求分为三部分,其中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占总成绩的40%,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总成绩的20%,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占总成绩的40%。

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于2022年6月16日在博学楼W301举行,评委由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孝荣教授、安徽建筑大学陈松林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申广君教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胡叶婷以及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督导程家才教授、宋卫东教授担任。比赛由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树德主持。

 QQ图片20220619155244.jpg

(教学创新大赛现场)

 QQ图片20220619155256.jpg

(教师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现场)

16位教师作为团队的代表将团队精心打磨的教学设计在现场给大家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每个团队汇报结束后,由评委们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围绕着每个课程的教学改革创新点,以及教学创新设计的目标、方向、过程和方法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QQ图片20220619155303.jpg

(教师回答现场提问)

在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后,评委们对每组参赛选手的现场汇报进行了评分并公布了得分。通过此次教学竞赛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也为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提供了平台。比赛达到了引领广大青年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带动教法、学法改革创新,对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