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游山”踏青绿,“玩水”畅身心 通识学院2022年度教职工团建旅游活动圆满结束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7/12

为了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彼此情感交流,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方便新进职工更快地融入学院大集体,77日—78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院分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分两条路线赴安徽黄山、绩溪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团建旅游活动。

“游山”踏青绿

黄山站第一天上午,老师们便来到了“凤凰源”,这是黄山东海布水峰与仙都峰之间的一条大峡谷。安卧翠峦的凤凰石,流光溢彩的凤凰池,婀娜多姿的凤凰松,高阔平坦的凤凰台;披云带雾的牡丹峰,幽秘的鸳鸯洞,欢乐的双喜池,宛如仙境。

 凤凰源合影.jpg

(图为“凤凰源”景区合影)

下午便游览了“中国画里乡村”——宏村,这座仿生学建筑牛形水系古村落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观赏。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村落中的承志堂、南湖书院等,村落中的南湖风光、双溪映碧、月沼风荷、东山松涛等景尽收眼底,大家领略到了人文内涵与自然景观相结合的精华。

 宏村合影.jpg

(图为“宏村”景区合影)

第二天上午大家来到了休宁县“木梨硔”村,这个被誉为“黄山最美的高山村落”,呈骆驼形,藏在云端里,三面悬空,忽隐忽现,宛若海市蜃楼,美如仙境一般。

 木梨硔3.jpg

(图为观景台俯瞰的“木梨硔”)

在黄山南麓、丰乐河畔的千年古村落——西溪南镇,这座淳朴的小镇隐匿在枫杨林湿地内,成片的枫杨林绿树成荫,溪泉环绕,如画美景,令人心生惬意,大家在“网红桥”上打卡,随手一拍都是森系的海报画面。

 西溪南.jpg

(图为“西溪南镇”古村落)

“玩水”畅身心

绩溪站的第一天,老师们便体验了古徽州英雄漂流——“冰坑”漂流(原兵坑源漂流),兵坑源峡谷,蜿蜒曲折,不仅山水风光旖旎,而且让人们置身于“未及潭深处,凉意已及身;林密山风响,空调天然成”的天然氧吧中。在此大家激情澎湃,尽情释放自我,其乐融融。

 `%7VO4~E5HV`(DODCM9VFS7.png

(图为漂流景象)拼4张漂流图

漂流结束后来到“紫园景区”,紫园浓缩了徽州民居构建的各种风格,将徽州明清时期民居建筑之精华汇聚于一园,是一座园林式的建筑群。紫园依山傍水,粉墙黛瓦,鳞次栉比,浓绿与黑白相映。

 紫园风景.jpg

(图为“紫园”景区)

 紫园合影.jpg

(图为“紫园”景区合影)

第二天老师们来到了“徽杭古道”精华段,这是继“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后的中国第三条著名古道,精华地段在绩溪入口到江南第一关关口,现存众多的古村落、古关口、古桥、古茶亭、古碑刻,沿途怪石嵯峨,溪流奔泻,飞泉瀑布,构筑了一幅美丽的立体画卷。

 徽杭古道.jpg

(图为“徽杭古道”)

 绩溪的“龙川胡氏宗祠”,是前任国家领导人胡锦涛的祖居地,名闻遐迩。祠内装饰精美,尤以保存完好的各类木雕为最,有“徽派木雕艺术宝库”之称,被誉为中国古祠一绝。在这里,老师们了解了当年徽商的成功之道和众多历史名人的丰功伟绩。

 龙川景区.jpg

(图为“龙川”景区)

 合影.jpg

(图为合影)

 7月8日下午,两天团建活动圆满结束了,此次团建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学院关心教职员工的人性理念,加深了教职员工之间的团结与沟通,让个人之间结合成一个更加紧密的整体,使得通识学院成为更棒的团队,今后,我们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接下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