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思而行,研而精 — 综合素质教研组织暑期教师培训分享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8/17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综合业务素养,全面提升教师的教科研能力,8月16日上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展开了一场热烈的培训分享会,会议由陶洁玉老师主持。 

会议围绕“首届全国高校通识教育课程建设论坛暨2022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生涯规划与劳动教育教学研讨会”核心内容展开交流。如:劳动内涵与外延的界定、大学生劳动教育的主要目标(观念+能力)、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意义、搭建课程体系和评价体系、理论课与实践课融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学生“学劳动科学,会科学劳动”等进行交流。

QQ图片20220817110533.jpg

QQ图片20220817110539.jpg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暑期学习和交流分享会意义深远,为下一步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也为《劳动能力与素养》课程的开发奠定了基础。后期,将以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指导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人文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掌握必备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立足安徽,服务于长三角,面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