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举办“书香沁童年 宣讲红色故事 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读书分享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11-15

为推动“一支部一品牌”活动走深走实,发挥基层组织的宣传作用,11月13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第二党支部)与芜湖市湾沚区向日葵志愿者协会以“书香沁童年,宣讲红色故事,传递党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在芜湖书房·49号书房共同举办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代表、向日葵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各小学的书友们共同参与,总计30余人。

本次读书分享会邀请了第二党支部的郁从娟老师与各位书友共同分享“毛泽东同志的求学之路”。

 d38a06978a52805de550891afc6a879.jpg

(郁从娟老师分享故事)

在分享过程中,郁从娟老师以“饱读诗书恰少年”、“远赴长沙为求学”为主要内容,细致地阐述了毛泽东同志在韶山私塾、东山高小学堂、长沙第一师范求学的故事。故事生动再现了毛泽东同志如何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进程,彰显了毛泽东同志的家国情怀和宏伟抱负。在最后,郁从娟老师号召书友们要以毛泽东同志为榜样,追求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厚植爱国精神,将个人梦想的实现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

1cf5d8aa1ab0384f4ffd23273b598e3.jpg 

(郁从娟老师与学生互动)

活动结束后,第二党支部代表向现场每一位学生捐赠一本红色故事书籍。此次捐赠的红色经典图书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生动的语言,再现了鲜活的红色历史。相关图书主要包括《战火中成长》《筑梦新时代》《春天的故事》等。读书分享会气氛活跃、互动热烈,现场师生在相互交流中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党史知识、激发了阅读党史书籍兴趣,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e092db42bf4395e3323e11826b9456d.jpg

(活动后,集体大合照)

第二党支部坚持学而思、思而行,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切实做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奋进力量。